農曆七月 也能搬好家


【阿飄開門日. 照樣搬好家】 邁入農曆七月!
也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也有業者以「民俗月」 稱之。鬼月效應雖然已愈來愈淡,但一般人仍不喜歡在鬼月搬家,如 果是租屋族非搬不可,可以選擇在鬼月開始前先搬床過去「安床」, 其他家當慢慢再搬。萬一預約不到搬家公司,
崔媽媽基金會推薦的搬 家業者建議,只要挑對良辰吉日、做好淨宅儀式,就算是鬼月搬家, 也能平安迎新居。

1️.翻閱農民曆上的資料做參考,在農民曆中所指的「移徙」就是指搬家 ;而「入宅」通常是指新居落成遷入新宅;所以農民曆上寫著宜「移 徙」或是「諸事皆宜」的日子,都算好日子了。

2️.在搬家前2至3天把電燈全開,不但幫風水加分而且順便檢查電路是否 安全。搬到新家之後,持續開燈到隔天再關。

3️.入宅前可帶鹽米到廟宇過火爐,再將鹽米於入宅當天撒在新居角落, 傍晚拜完地基主後,再用紅畚箕、掃把將鹽米掃起,就可以去除晦氣, 喜迎新居。

4️.鬼月搬家的時候,也可以在舊家留下幾件物品,通常是枕頭、寢具方 面的東西,鬼月過後再搬到新家,簡單破解任務!

5️.入厝完成後,家裡的水龍頭跟窗戶打開,在風水上是好兆頭,感覺好 運流進來、壞運流出去,一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