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旺季六大重點


每年農曆十二月都是傳統的搬家旺季,對於搬家消費者來說,如何選擇 一家優良的搬家公司,是他們共同的煩惱,因為搬家已經是一件非常麻 煩又瑣碎的事,如果又遇到服務品質不好的搬家公司,心情不就更鬱悶嗎?
崔媽媽基金會提醒若能選對搬家公司,可以讓消費者搬家過程省時、 省力、又安心。但到底該怎麼選到對的搬家公司呢?

以往搬家達人都是透過這6項重點找到優質的搬家公司:

1. 親朋好友搬家經驗或網路上的評價 多方探聽就是不二法門。詢問各家的服務品質和價格,最終選擇一家信 譽較好、符合您需求的公司。

2. 合法登記立案 合法登記立案經營,對消費者是基本的保障。 崔媽媽提醒消費者,合法搬家公司要有三證,也就是搬家三合一驗證,包 括『搬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搬家契約書』、『廣告宣傳物』,三者 的公司名稱應該要一致。

3. 公司物流、人力品質 一家專業的搬家公司在物流能力、人力安排等都該有標準作業流程。亦可 觀察估價時,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專業度作考慮。

4. 簽訂契約 如能搬家時間、地點、物件數量、費用、貴重物品運送、損壞的權責、理 賠問題等載明內容,對消費者較有保障。

5. 完整的損壞賠償制度 部份搬家公司提供保險理賠的服務,其保險內容各家不一,一定要仔細看清 楚。

6. 提供紙箱包材 事先確定搬家公司是否免費提供紙箱;全新或二手,及數量限制。 若能留意上述6件事,就可以避免找到劣質、服務不良的搬家公司。讓搬家 工作變得一點都不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