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前,收納櫃的輕鬆整理術

搬家前 2021/12/29

消費者將櫃內的東西取出的主要原因是搬運人員搬運家具時,施力方式跟我們自己在移動物品時不太一樣,搬運人員搬運所有大型家具習慣防護後後背在背上。若是櫃中的物品沒有清空,將會影響到搬運過程中搬運人員的負重力,以及搬運時的施力方式。

搬運前清空櫃子
不清空的危險
浪費搬家時間
膠帶固定抽屜櫃


搬運前清空櫃子

想要換個居住環境,搬運前一定要清空收納櫃的東西嗎?搬家所需的裝箱工作繁重且勞累,消費者到底可不可以將東西都留在櫃子裡不用取出來裝箱,直接請搬家公司直接連櫃帶物,一次把物品跟傢俱搬到新居?這樣子不但可以省下搬運空間和紙箱等耗材的花費,也省下了裝箱收拾的時間及精力,此為一舉數得! 相信不少人在搬家前都抱持著以上想法,崔媽媽基金會建議搬運前將櫃子內的物品清空,並打包裝箱到立即可搬運的程度,是消費者的主要工作跟責任喔!

 
移至最頂

不清空的危險

日前有一個案例是,搬運當天消費者櫃子內的東西尚未清空,搬運人員協助消費者將櫃內的物品取出裝箱,或用搬家公司提供的黑色大籃子裝,消費者覺得不用這麼麻煩而要求直接固定抽屜後搬動,搬運人員當下只好無奈配合,沒想到當櫃子傾斜地背在搬運人員背上時,消費者馬上大喊:「等一下!我櫃子裡面的東西都往你背上的方向滑動了」。

 
移至最頂

浪費搬家時間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我們這麼堅持希望消費者將櫃內的東西取出的主要原因是搬運人員搬運家具時,施力方式跟我們自己在移動物品時不太一樣,搬運人員搬運所有大型家具習慣防護後後背在背上。若是櫃中的物品沒有清空,將會影響到搬運過程中搬運人員的負重力,以及搬運時的施力方式。」 此舉不但增加搬運人員的工作負荷,也大大增加了塞滿物品的傢俱在搬運過程中碰撞等大小損傷的風險。為了節省搬家前的打包及收拾的精力及時間,反而會造成搬運過程中人、物力及時間上的浪費,實為得不償失。

 
移至最頂

膠帶固定抽屜櫃

故此,崔媽媽基金會仍是建議想要搬家的各位,在請託搬家公司搬運大型收納櫃,如:衣櫃、五斗櫃、事務櫃等,須事先將櫃中的大小抽屜的物品清空,並鎖上,或以布紋膠帶黏貼固定住抽屜,以避免在搬運過程中抽屜滑動或掉落。 櫃子裡面若是有隔板,崔媽媽基金會也建議搬運前先將隔板取出另外固定,或用布紋膠帶黏貼在櫃內,以免隔板在搬運時晃動而互相碰撞,進而造成櫃子內部的磨損傷,或是隔板在搬運中從櫃中直接掉落出來而誤傷相關人員。

 
移至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