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環保搬家


從2009年5月1日起,崔媽媽基金會與其推薦的22家優良搬家業者,共同攜手合作推展創新 環保綠色搬家服務,為減碳環保努力。

所謂「環保搬家」,即是一種能夠「保護環境、減少製造垃圾」,對地球環境都好的搬家方式。就是在搬家過程中,從裝箱到傢俱的防護,皆使用能夠重覆利用的設備器材來包裝。由於包裝材料都是可以重複再利用,因此減少了樹木砍伐和垃圾製造的數量。

 

環保物流箱:耐壓包裝的無敵鐵金剛

相對於傳統的搬家方式,消費者對環保搬家感受到的最大差別,就是縮短事前準備和事後整理的時間。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以環保物流箱為例,堅固、方便密封、容易標示的特性,不僅遠勝於紙箱,在打包與搬運的過程中節省不少工夫;並且由於使用環保物流箱,僅須支付收送費或少許押租金。

 

伸縮防護套:為傢俱家電穿上鐵布衫

至於傢俱與家電的搬運與防護,則是搬家的另一重點。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從前若是便宜經濟型的搬家服務,對傢俱家電幾乎不做防護就直接搬上車;
至於傳統精緻型搬家,才會利用氣泡紙、膠膜、瓦楞紙等耗材包裝。而現在環保搬家推廣的傢俱防護套或軍毯,搭配扣帶,不但可以應用在任何尺寸的傢俱家電上,並且由於容易包裝,防護功能又優於傳統耗材,有效預防傢俱損傷,減少消費者客訴。

 

環保搬家-對環境友善並降低刮傷及糾紛

環保搬家的好處不只深受消費者肯定,搬家業者也以多次實務經驗高度讚賞。崔媽媽推薦的搬家公司打趣地說,不只客戶用了環保物流箱後,沒有它就不會搬家;就連他旗下的搬家師傅,若少了傢俱防護套也無法上工了。


有別於傳統搬家「一台破車,外加兩個籃子、一台板車…靠的只是技術,物品碰傷就難免了」,崔媽媽基金會所推薦的搬家業者,首先採用環保物流箱等配備,著眼點之一正是要扭轉大眾對搬家業的惡劣觀感,建立起專業形象。


再加上環保包材可重覆利用、折舊率低,大幅降低成本;並且因為方便搬運作業,有效提升服務品質,並縮短作業時間,最實際的回饋就是客戶回流率變高,並且節省了解決糾紛的損失。


在以前搬家包裝傢俱時,總是要用掉大量的氣泡紙、瓦楞紙、膠膜與膠帶才能達到防護的效果,而且搬遷完畢就得拆除丟棄,製造可觀的垃圾。而現今的傢俱防護套、軍毯與扣帶等包材,不僅功能更佳,還可重覆使用,減輕地球的負擔。